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走进走出 把美丽留下

Thosai 


今天是初一,照惯例来到了四马路观音堂

除了烧香,我也常来吃这里的素食

选择多,而且卖者都很用心

长春树、田园最常去,所以大家都成了朋友

这里还有家印度素食,很棒

为了融入这里华人素食圈

特别强调无葱蒜

我对印度素食有好感

喜欢他们的Thosai

更爱他们的Bryani

素羊肉藏在满满的basmati rice 中

让人在吃的过程中有挖掘宝藏的喜悦

这家名为Gokul Vegetarian

厨师都是印籍同胞,很友善

有时在Fortune Centre 的走廊遇到都会亲切打招呼

今天在店里遇到一位20岁的年轻服务员

名叫坤龙,很可爱的年轻人

我到店里时,他正在吃着素鸡饭

见我在找位子,他起身要让桌

我说没关系,一起坐

我们就这样聊起来

他说他10岁就吃素了

我说为什么会吃素

他说:因为看了因果经

10岁就看因果经,然后决定吃素

真是太有慧根了

我从没有试过这里的素鸡饭,随口问:好吃吗?

没想到,他竟然站起来,回来时手上拿了汤匙

说,“你试一试

左边的饭我还没吃过,干净的”

太可爱了吧,20岁的青年

我也不客气地接受了

更可爱的是,他也入乡随俗,是用手捉饭吃

生命就是这样,我们有时会走入别人的生命

然后很快就走出来

虽然短短的一瞬间,却已经是最美的交流

只因彼此的心都是敞开的

才会通行无阻

中文字太美妙了,开心开心

唯有心开了,才会开心

很快的,年轻的坤龙就要去服兵役了

在这里给予他最真诚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