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搬Office

我是一个不爱整理的人
所以我不是搬家,不喜欢搬Office 

但是好奇妙,有些事,由不得你
我在Lavender 的Office 已经十年了
十年,不短的日子

老实说,今年以前,我是很喜欢这个Office
除了因为有透天
不论是清洁工人AH Huat 或是常常换人的保安人员
都相处愉快。

今年开始,一切都起了变化
先是清洁工人AH Huat 突然“不见”了
原来清洁工作是外包的
这次只因小涨数十元
就失去了宾主关系

这个世界好奇妙
外包价格越来越低
然而租金却是每隔两年就调整一次
注意,所谓的调整就是只有往高处调

换掉AH Huat,新来的清洁工是三天两头就换一回
花草也没浇水
走廊的地板是越来越肮脏
便宜的代价?!

然后楼下那家很有古早味的咖啡店
原本只营业下午四五点
来了个新老板
大概看准越来越多的卡拉Ok 酒廊
开始营业至深夜
卖的是新移民的家乡口味

再来是老邻居搬走了
来了新租户
年轻的员工穿着短裤也来上班
新生代上班休闲结为一体
我开始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属于自己了

来到四月,老哥说6月租金将涨
他觉得不值得,所以建议搬到Upper Paya Lebar 
正合我意
走的时候,向楼下的马来饭摊主、鱼圆面女老板一一道别
最可爱的是值夜班的保安
竟然红着眼眶说:Madam, 你真的要搬
你走了,没人关心我们了

走之前,静静地对着办公室告别
感恩它让源点走过踏实的十年
虽然说,走的时候没有依依不舍
唯独这些可爱的小人物的真情
想起来还是让人心生温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