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通往花莲的秘径

上个星期五,到台湾一趟。我特别爱到台湾,感受台湾。即便是没有特别安排的行程,我也很enjoy.



这趟去只有短短5天,扣除启程和回程,实则只剩三天。一天在台北,两天在花莲。曾去过花莲,但是因为是随慈济团队,所以活动范围仅限于慈济园区和火车站。严长寿总裁在他的演讲和著作中多次提到花莲和台东纵谷,说那是台湾仅剩的后花园,所以自然心生向往。

现在旅行,只要语言通,就选择自己四处闯。当然启程之前自然会做点小功课。这么巧,逛书局就让我与这本《通往花莲的秘径》不期而遇。

这本书是由O'rip 生活旅人工作室所写的。O'rip 是阿美族语。是生活的意思,也有生命史、文化史的意思。企划主编是王玉萍,婚前是台北人,婚后是花莲人。曾经是诚品书店活动企划主任。婚后搬到花莲,第二个孩子满月的时候,和好朋友们共同出刊了 ,一本以《在花莲生活的人〉观点介绍花莲的刊物,是双月刊。这群创作人有8成是新移民。

而通往花莲的秘径实则就是这本Orip 两年来作品的合集,由源流出版。

我的花莲行程就是由这本书启蒙,她带我到了柚子家。。。 一所由台中人和台北人经营的花莲民宿。。。。。

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