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你吃得很简单

昨天到电台后,赶回办公室已经是下午1点40分
到工厂的Canteen 用餐
因为下雨,也因为时间迟了
所以饭摊的菜肴几乎都是空盘了
幸亏还有咖哩
咖喱这东西是只要淋在白饭上就顿时成为人间美味的食品

所以我还是点了饭
更何况咖喱有我最爱的马铃薯和豆卜
加上一粒乳蛋,就可以让我吃得津津有味了

喜欢这个摊主助手,长得很秀气的女生
第一次光顾时,她就对我说:谢谢你的支持
很窝心。

我平时很少在Office,
但是一个星期总会上来吃一餐
除了因为她态度好
我也喜欢她们菜的口味
这里每天都会炒7-8种蔬菜
所以对我来说就有很多选择
另外,他们的菜都是清炒的
对不吃肉、不吃海鲜的来说太合意了

但是因为每回来的时候,都是1点过后
都是剩下些菜尾,但是我还是每次吃得很开胃
昨天这位秀气助理就对我说:你吃得很简单哦
这句话对我来说是多大的肯定和鼓励

从前,家人和朋友只会说:你吃得很刁
但是这几年吃素后
一切都可以很简单
不太需要为吃伤脑筋

虽然我对美食还是会欣赏
偶尔还是会宠自己
但是大部分日子就简单多了

像今天到市龙岗花园的巴刹
巧遇我的小学老师Mrs Wong
她正苦思不知道要吃什么
想了很久
我告诉她我只有一个摊位可以光顾
而且我几乎是独沽一味的-- 干面薄

我的侄女那天也问我
你吃素,很多东西都不能吃
我告诉她,我现在吃素虽然选择少了
但是快乐多了

能够吃得简单,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