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故事

今天是国庆日
是国家的生日
总得做一些和国家有关的事
下午,我决定到惹兰加由
找回我熟悉的感觉

乘坐103巴士,车子来到杨厝港交界处                
突然心里一阵难受
一栋特色建筑物又失踪了

那栋英殖民地建筑物曾经是邮局
后改为商业用途成了私立学校
然后...就在今天我发现它失踪了

车子转入惹兰加由,原本窄小旳单一车道,
开了很多支路
还有很多美仑美奐的组屋

幸好再往前走,骤然间仿佛进入另一个时空
来到了一个六七十年代的小镇

窄窄的路,一边是店屋
有著名的印度煎饼,
排长笼的乌打专卖店
煮炒店
虾面店
还有从实里达空军基地迁移自此的Sunset Grill


另一边是老式洋房
门前还种了不少香蕉树



小镇以前只有一辆巴士103
载着无数的阿兵哥往返Seletar Camp
现在因为盛港榜鹅新镇的成熟
添加了车号85和86

来这里免不了要吃印度煎饼和拉茶
那煎饼松松软软的
与一般煎饼油油脆脆的口感不同
但是我喜欢
感觉没那么燥热油腻

印度老板请了中国员工
来自江苏的他,过来一年余
问他习惯吗?他有点犹豫地说
 怎么说呢?
感觉是五味杂陈
听了心有点酸

今年国庆的主题
Many Stories One Singapore
用心倾听心
身边的故事
在举国欢庆的日子
由衷要对这些离乡背井为我们服务的人说声
谢谢

我们的先辈
他们当年也和他们一样
离乡背井
最后在这里落地生根

这新一代的移民,又有多少会在这里生根?

我又想起那被拆的英殖民建筑物
如果对牢固的建筑物尚且都可以连根拔起
树会倒就砍了它
香兰叶会积水,恐生蚊,砍了它
对人,我们会怎么对待
那我们还会有什么故事可以说....



                                          只是一个交通灯的距离,景观完全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