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Petite Teh Halia




走在小印度的巷弄里总有新发现
那天用了午餐,决定穿街走巷到四马路
意外发现两位劳工在一家小店喝着Teh Tarik
吸引我的除了那茶色
还有那袖珍型的杯子
这年头大家都流行多和大
小而美的饮食文化是稀有的
我不禁停下脚步与他们寒暄
他们也大方地让我拍照


今天趁着周末,我特地来到了Dunlop Street 这家简朴的小店
小店有点像马来西亚乡村的咖啡店
只卖简单的餐食
Nasi Lemak 、curry puff
我点了姜茶,特别嘱咐要小杯的,8毛钱
那茶色好美,喝起来辣度刚好
茶香奶香姜味相互衬托
谁都不抢第一
是我喝过最好的Teh Halia
虽然意犹未尽最美
我还是选择续杯,这次点了Halia O
让姜独领风骚


店就座落在历史悠久的阿都卡夫回教堂的隔邻
阿都卡夫是人名 ,他是发起和筹建这幢回教堂的关键人物。
回教堂于1907年开始兴建,是印度回教徒的心灵寄托地。
1979年回教堂被列为国家文物古迹建筑。
读着指示牌,被阿都卡夫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他不只筹建回教堂,更争取到该地能无限期作为宗教用途。



我坐在走道的桌子,正值午间,不少人来礼拜
更有不少游客拿着相机在入口处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
我就带着旅人的情怀喝着Halia
感受一個美好的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