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印度菜贩-- 天生的颜色调配师

因為veggie cottage,我有機會常去小印度。
小印度地鐵站有很多出口,
我喜歡從buffalo road 出來。

一出来,就能感受浓浓的生活气息。
一字排开的菜摊,
琳琅满目的菜种
美不胜收。

蒋勋老师在天地有大美一书中曾经提及
印度人是最懂得应用色彩的民族
这点可以从印度菜摊见证



紫色的茄子、绿色的叶子蔬菜、橙色的番茄、
枣红色的番茄、土色的马铃薯、木薯
菜贩仿佛就是天生的调色家
让所有蔬菜在群色中各自大放异彩
引人注目

发现印度人吃的蔬菜仿佛比我们多样化
特別愛吃瓜果類
經過菜攤,各式各样的茄子个个娇艳欲滴
它们仿佛不停地向我招手:選我!選我!


1月14日,約了客戶到那裡用餐
又出現特別景觀
菜攤上出現高挑的甘蔗、紅蔗
是整棵的哦!
我還以為只有正月初九福建人拜天公才會用整棵甘蔗
原來印度人也有這個習俗

 除了甘蔗,菜攤上還擺滿了整棵的薑,有根有葉
我問了正在挑選的印度顧客
她說現在是Pongal Festiva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