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You Raise Me Up

我有一个大我两岁的小表哥
很优秀
但是一直到了近四十岁才结婚
當年二舅母对他很不放心
甚至说只要他娶老婆
印度女孩也可以
后来他果真娶了一个貌美的印度姑娘

他的婚宴
没有大排场
却很温馨、很庄严也很感人
當晩他以一首You Raise Me up 獻給養育他成人的媽媽
不是卡拉OK,是幾位好友現場吉他伴唱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詞
很感人,淚水自然流

特別喜歡這段歌詞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是誰會讓你站在他的肩膀上
那個誰一定是個巨人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巨人
因為他,我們超越了自己
我們敢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今天早上紀老師給我傳來一個視頻
就是這首很有力量的歌曲
唱的是一個有年紀的紳士
他在57歲那年勇敢追夢
勇奪荷蘭好聲音的冠軍

視頻裡這位紳士穿著整齊
在街頭演唱
除了天使般純粹的歌聲
讓我動容的是他的自重
所以讓駐足而聽的路人也升起敬意
多少時候你會那麼認真地聽完街頭藝人
唱完一首歌
而他讓這些路人做到了
他讓他們把腳步停下來了
他不是在街頭賣藝
他是在示範人如何活得有尊嚴

我想起了我在實龍崗花園遇上的視障歌手
一位讓我不捨得離開他歌聲的藝人
好久沒遇上了
這個星期天會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