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再說山竹

因為愛上愛心素食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到circuit road 熟食中心
在熟食中心不遠
有家賣榴蓮山竹的攤位
老闆人很好
你買1公斤,他也笑盈盈
也不硬推
讓買的人很自在
第一次買的是泰國山竹
很甜
幾天後再買
老闆說前幾天貨源不好
我不賣
這樣的生意人有良知
自己先篩選
還教我怎麼選

這個星期,經過該攤位
看到分兩堆
一邊是泰國、一邊是日本

日本山竹,我夢寐以求
幾年前在芽籠一帶的水果攤買過一次
從此就沒遇上了

日本山竹核小,果肉紮實
幸運的話可以買到水晶肉的
半透明的果肉
讓人垂涎
放了幾天,果肉還是一樣紮實
今天吃到一個
連核都可以吞下去

老闆說日本山竹
屁股尖尖的
你吃過嗎?
他說你吃過我不用多介紹了
多有水準的行銷
該說才說
不會向客戶賣弄、硬推銷
另外一位auntie 說
我昨天買過
很好吃
今天再來

日本人的食品就是高人一籌
日本山竹1公斤$4
它一來,原本$3.5 的泰國山竹馬上降到$2一公斤
但是$4還算是一般老百姓應付得起的價格
買1公斤試試
儲存那一輩子的味覺記憶
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