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多久没有用手洗衣

自从有了洗衣机
多少人还会用手洗衣服?
相信很少!


自从得到蒋勋老师的启发
现在,在不上班的日子
我会选择用手洗自己最爱穿的衣服
那里有污垢,就会多费点心去搓洗
对衣服多了一点疼惜

如果我们凡事都由机器代劳
也许就失去被教育的机会
这就是黄春明老师常挂在嘴边的“生活既是教育”的印证吧

我最近也爱上了清洗厨房
从清洗水槽开始
我们家厨房的水槽是白钢的
如果有油渍,白钢的光亮就会黯淡下来
福建话形容为boo boo ( 仿佛被一层雾蒙住)
最近我用了Orange Solution
它清清淡淡的, 没有很多泡沫
一点都不伤手
但是却是化解油渍的高手


我在厨房做了不少试验
从清理厨房的墙壁
到灶头
都很得心应手

越做越起劲儿
它含有D-Limonene 柠烯
有杀菌的功能,还有一股清香
没有添加剂,而是来自橙皮的清香

我想桌布最容易藏细菌
所以现在晚上我会倒一个瓶盖的Orange Solution
加入些清水
再把桌布丢进去
不一会儿工夫
你就看到桌布的油垢慢慢溶入水中
再用清水过一过
摊开让它自然干(如果能晒一下太阳,更棒)
用起来更清爽

后来我看也把洗碗碟的海绵如法炮制
哈哈!那油垢等迅速溶入水中的过程
看了都很有成就感

生活既是教育
所以如果你是家庭主妇
全心投入你的家务事
你也可以有很多心得可分享



                                                    食阁/小贩中心的清洁工人使用的抹桌布
                                                                      看了常让我心里头毛毛的,若是清洁公司
                                                                      愿意用这个温和清洁剂清洗桌布,我们
                                                                      的卫生水准肯定有个大跃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