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找酒店奇遇记

说起吉隆坡之旅,同行的友人频频说我们很幸运

我们乘坐火车抵达吉隆坡时已经是1月12日早上约7点

由于买不到床位火车票

7个小时我们是坐着睡觉

对我这个必须躺着睡觉的人来说是个煎熬

就这样在半梦半醒中抵达了吉隆坡

朋友在网上订了酒店

那是上回她到吉隆坡住的酒店,叫Old Sentral Hotel

凭着她的记忆,还得坐一趟LRT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先用餐

来到了LRT, 为了确保在正确的月台

我们问了身旁的搭客

在旁边的一位长得斯文的年轻人凑了过来

说他们也准备到那儿去,跟着他们就行

年轻人还说:今天是他们的marching

他们一群人都是吉打州下来的

我这才注意到身边的人都是穿了绿色、黄色T-恤

一下子明白了,我们遇上了他们大集合

我说:is a peaceful marching right

他微笑着说:yes peaceful

这位年轻人看起来一表人才

英语也说得很好

原来他是个电子工程师

与他一起的另一个看起来有领袖样子的男士

稍微年长些,是个机械工程师

我相信他们只是为了改变,让大家生活得更好

他们看起来比我们每天见到的很多人还要友善

到了站,我们祝福他们后变分道扬镳

凭着朋友多年的记忆,我们来到了Old Sentral

她印象中的酒店已经成了等待拆除的建筑物

但是朋友说她的确已经预订了酒店

恰好旧火车站对面就是Majestic 酒店

我们就直闯酒店问个究竟

这酒店真很有新加坡Raffles Hotel 的味道

只是少了莱佛士酒店底层的名牌店

纯粹是提供住宿的。

酒店的员工很有礼貌、也很友善

问了我们的需要后请我们先坐下

他们马上为我们上网查询

不久就打印出来,原来我们的The Sentral Hotel 是在新火车站附近

所以我们又乘坐LRT 回到新火车站

门口的计程车司机,前面的路因为当天的大集合被封

说我们需要绕个圈

朋友是马来西亚人,根据经验,很多司机都是坑人的

所以我们决定一路问路人

就这样三弯九拐,好不容易来到The Sentral Hotel

朋友还是不放心,我说只要对方有你的资料

肯定错不了。

我想她是因为承担起火车站和住宿的安排

所以不好意思让我扛着行李一路找酒店

老实说,我并不太介意

因为这个误打误撞,我们才知道当天对马来西亚人来说
是那么重要的日子

我们也才会跟那群吉打州来的朋友结缘

我们也不会遇到那三位服务特好的Majestic 酒店的员工

我们更不会明白经验有时不是那么可靠

下回还是好好的把地址记录下来

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住进来的这家The Sentral 环境设备真的不错

而且价格非常大众化

周边还有很多好吃的印度餐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