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uniquely singapore -- 爱心

天的早报社论说到新加坡人的爱心,我也有同感。我曾经提过,有个客户自2005年开始,几乎每年都举办一只纸鹤 一餐温饱的活动,有时规模大,有时规模小。每一次都获得民众的热烈反应。民众每折一只纸鹤,客户就捐出100克的松鹤香米。

收集的纸鹤,最近我们通过和958 的《一人一爱心 米饭送温馨〉把纸鹤送给捐赠爱心米的爱心人士,聊表对你们的谢意,也献上至诚的祝福。收到的人也很欢喜。

曾经我就建议一些联办机构,我们常常说Uniquely Singapore, 什么是Uniquely Singapore, 我自己就觉得是新加坡人的爱心。 当时我提议如果我们把这些纸鹤展示在新加坡机场,附上一些简单的说明,游客一抵达新加坡,看到的是新加坡人的爱心,他肯定会很温暖的。然而直到今天,这个想法还未落实,我不知道是找不到真正的“门路“还是根本没有人提呈? 但是这个想法始终没有改变过。

说回《一人一爱心 米饭送温馨》,这次松鹤香米配合电台958 九月送暖特别呈献的。
有心人只要到SPC旗下38家 服务油站购买一张爱心米券(价值$6) 就是捐出2.5公斤的松鹤香米。受益的是华助会和狮子乐龄之友的独居老人和家庭。 每张米券售出,东成物产私人有限公司也会捐出等同于5角钱的松鹤香米。这项筹米活动从8月30日开始一直到9月30日。

8月30日和9月6日,这项活动分别在义顺和大巴窑举行,我们看到不少人从岛上各个角落到来,为的就是捐米。不少还是上了年纪的人士,搭车转车,当天还下着倾盆大雨;不论是买一张,甚至买50张,也有一次买1000元; 诚如DJ 王帝璁所观察到,不少自己也不是生活很宽裕,也献出一份爱心,真的让人感动之余,不禁赞叹,真的是贫中之富。

DJ 在访问受惠家庭也感触良多,对听众也非常具启发性。媒体这种扬善的精神值得鼓励。958 也特别用心,所有捐献者的名字在活动后都会罗列在网站上,这是对捐献者的肯定和尊敬

新加坡人的爱心是新加坡最大的资产之一,这样的uniqueness不是人人可以复制的,不晓得旅游局是否也有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