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石锅拌饭

2008年,到韩国旅游,认识了韩国石锅拌饭,从此爱上了它



那天在办公室楼下的食阁点了石锅拌饭,
看着那韩国摊主的女儿端上热气直冒的饭,
一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突然觉得,韩国人特别懂得延续我们老祖宗的养生智慧。
一锅饭五颜六色,正是老祖宗的养生之道。



除了珍珠米饭, 有绿色的黄瓜丝、橘色的红萝卜丝、

黑色的香菇、白色的芽菜、黄白色的萝卜丝,上面打了个蛋,

加上黑芝麻,还有海菜的清汤,这样的组合正是五脏所需,多幸福。

几年前,开始明白颜色养生之道,所以会注意每天食物颜色的配搭。
红色补心、绿色补肝、黑色补肾、白色补肺、黄色补脾,而一锅饭,当天营养搞定!

要五色均衡,一定少不了蔬果。 喜欢吃到底的时候,那一点点的锅巴香,令人回味。

虽然近年不吃肉、不吃海鲜,但是对吃还是有一定的要求。
几次在食阁吃了不是韩国人的石锅饭,真的是倒胃。
一次在大巴窑底层的食阁,饭只是从饭锅transfer 到石锅,冷冷的,
蛋用的是蛋丝,在色方面就已经输了阵,味道更是不行,那一顿饭吃得很辛苦。

最近在ViVO 大食代,那服务的小姐竟然在煮食的时候,
公然在食客面前File 指甲。我对食阁的服务水平常有意见,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 现代商人本末倒置,
花那么多心思搞主题,花那么多钱搞装修,
结果最基本的食物品质和卫生却忽略了,
难怪我们小孩对吃已经失去了判断力。
快餐才会成了他们的极品。 去麦当劳是不少父母给孩子的“奖赏”!

为了不要破坏我对石锅拌饭的感情,我决定以后不要随便点,
除非那是正宗韩国人处理的。

我公司楼下的Lavender food court 的是锅拌饭就是正宗韩国夫妇经营的,
价格$5.80 比大食代的$7.50低, 水准高得多了。我喜欢支持这样认真的经营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