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与羊角豆对话

很久没有真正属于家里的。今天从早上到现在,哪儿都不去。

我是一个喜欢趴趴走的人,但是今天决定好好和家对话。

最近买了一些羊角豆的种子,和侄女们一起种。

先在小花盆里撒种,几天后,就看到幼苗,煞是欢喜!

然后特地到花圃里买了个长型的盆将幼苗转移到较大的空间

怎知道,星期一那天,深夜的倾盆大雨,隔天就只看到其中一盆植物都浸在“汪洋”中了。

因为盆的底层没有打洞,所以水流不出去

另两盆,大概泥土的吸收力比较好,所以情况比较不严重

我只能草草的做些善后工作,心想看哪天时间比较允许,再重新整理

结果,一拖就拖到今天。

我把水倒出来,再把泥土倒在报纸上,滤干水分,并让泥土晒太阳

别小看这个动作,报纸一湿,就得马上换另一张,这样反反复复,来回几次

才让泥土稍微不那么湿

接着我想为了往后不要重蹈覆辙,还是打几个洞,怎么知道这塑料盆还挺厚的,

没有特别工具,根本无法打洞

正在抱怨制造这盆的人设想不够周全,怎么没想到要有洞口呢?

突然眼角瞥见在盆的旁边有个被塑料盖堵着的小洞

我一拉开盖子,水马上倾泄涌出

这个过程让我体验到自己的处事毛病,往往在处理事情前,都不会小心观察,

简单一句话,就是性子急,所以善后工作才那么麻烦

另外,问题发生了,眼睛先看到别人的不是,结果往往要事后忏悔

不过,我还是得称赞自己,至少问题出现,我没有躲避,肯来处理

我喜欢看着植物成长的喜悦,我的侄女现在每回一来,就会先去看看自己的羊角豆

每一回,都听到她惊叹,Wow, the leaves so big !

生命中的喜悦只有亲身体验才会变成记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