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彩虹泡泡

吹泡泡,我们以为那是小孩的玩意儿,
就有人可以玩出一个事业来,
就有人能够在泡泡里展现出艺术和科学
这个人就是越南-匈牙利籍,目前为加拿大公民的...
Fan Yang

今天下午,陪两个侄女看了Gazillion Bubble Show,
我才体会这场演出的价值。
在电视上看了预告片,只是惊叹泡泡的大,绚丽
但是现场看了之后,这何止是娱乐性高,逗小孩开心的演出
我们更看到Fan Yang 如何把自己的故事融合在这个演出中,
甚至恰到好处的把自己的人生哲学蕴涵其中

如果你的孩子不喜欢上科学课,
当他沉浸在美丽的泡泡中时,
告诉他这就是科学
我一直很感慨,当孩子不喜欢某些科目时,
就一定是孩子的问题,
老师为何不反省是不是我不懂得怎么教?

还记得我中学的时候,不爱物理,
总觉得那些原理和自己是远离的
所以到大学一直考不好,大一时还需补考才勉强升班
但是当我来到科学馆上班,我才发现科学也可以在生活中
不是所有读科学的人将来都要当科学家,研究科学
凡人也需要科学来生活,
原来科学也可以很好玩

老师往往不晓得在理性的科目里加一些感性,
阴阳本应调和,
加入一些人的故事,
学习起来就有趣多了

就像Fan Yang , 他的演出加入了他的童年
加入他和侄女的故事,
现场重新找了一个三岁的洋女孩演绎他与侄女的泡泡世界
那感觉一时让人有种错觉,恍如进入天堂

还有接近结尾的单元,结合了激光的投射与泡泡,
配上那音乐,将观众带入一个崭新的世界
不晓得为什么,那一刻自己的心特别平静
就这么自然被他带入一个New World
紧接着出场的是他的儿子Deni Yang
这样的铺排,真的是天衣无缝
Deni Yang 与激光节奏无懈可击的配合
让人叹为观止
连侄女都问How he does it
我只告诉他Practise Makes Perfect, 天赋要发挥效用,
还是得回到努力
但是努力也要用对力,
所以先找到你应该用力的地方

这个世界,一些人因为用对了力,所以精彩
演出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Paint a rainbow in your heart

Yes, 当你心中有彩虹的时候,
你不会感叹彩虹的可遇不可求
你也不会遗憾彩虹的稍纵即逝,
因为你知道你什么时候想看彩虹
它就什么时候出现

感谢左莺莺的邀请,
让我和侄女们有个彩虹般的记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