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Job's Week

每年的3月学校假期,就是童子军的工作周。

在我住的住宅,就会看到年轻的孩子按门铃,找工作。

一般上,我都会找些活儿给他们做。

今天来了一个皮肤黝黑,看起来很阳光的孩子。

我说:我不晓得什么工作给你做?因为院子里的活儿早上已经完成

小朋友竟然说洗厕所也可以!就因为这句话,我觉得应该给这个男生一点鼓励

我说不如抹地板吧,但是我都是用抹布抹的,他马上说没问题

我趁着抹地的时候,和他聊起来。

这个男生虽然是来自邻里学校Serangoon Secondary School

但是EQ好, 人缘好。人很真诚。

他今年中二,最喜欢数理,语文程度普通, 家里有个妹妹,

妈妈是个护士。

中一开始,参加童军,他喜欢童军生活,因为喜欢过团体生活,尤其是露营

他住在Buangkok. 问他说怎么会选择来到这个住宅区,
他说这一带没有什么学校,所以“竞争”比较少
Purple Cow theory ,他已经明白

我问他在家可有做家务,他说有,但是抹地都有Mop ,
虽然有女佣,但是偶尔还是会做家务

我问他用抹布趴着抹,是不是感觉很不一样,

他说感觉很好,但是比较累

我问他这样的工作,他认为应该得到多少酬劳

他说我们不可以ask for it

我决定给$10. 为了避免造成这么容易就可以赚取$10

我进一步解释为何我给他$10.

他走前,还告诉我,We are not supposed to compare. 真的是个受教的孩子

祝福他,也赞叹他的父母和师长教出这样懂事懂理的孩子。

我们的下一代如果都是这样的孩子,我们就有希望了!

好愉快的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