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让人尊敬的跳舞兰



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

不只是欣赏

更爱亲手种

为它浇水,为它除去枯黄的叶子

黄色的跳舞兰是我童年最先接触的花

喜欢她的黄色

更喜欢她翩翩起舞的英姿

我常想世界上如果少了花,会少了很多美丽的记忆

几乎所有的花都是左右对称的

尤其是兰花,更是对称学的最佳诠释

我常想,如果我们的老师能把艰涩的数理

带到自然界中学习,比如几何学是否可以在花园中

而非冷冷的白板

也许可以培养更多孩子学习的动力

也许因为爱花,我每天早上起来最想作的事

就是去向植物们道早安,看看哪棵植物又长出了嫩叶

哪棵又含苞待放

而这棵跳舞兰已经多久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但是妈妈还是如常为它浇水

虽然不是众人的焦点

它努力地活着

好多年没有开花的它

不知哪天竟然长出了花蕾

然后竟然全开了

跳舞兰没有最好的生长环境

但是还是开出了美丽的花

它所显现的生命力是让人除了欣赏之余更添了一份敬意。

我们身边何尝不是有这样的孩子

虽然没有最优越的环境和资源

却活出自己的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