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哈密瓜續篇

好水果要与好朋友分享
借科技方便,我把哈密瓜的照片和讯息传给朋友
结果其中一位特地去买
星期四傍晚全家一起守在瓜旁
期待一场甜蜜之旅
怎知道,一切出来,竟然是白肉蜜瓜
从照片来看
是那种软质,绵绵的
甚至是熟透了
可以想象那种失望的心情
不过,欣赏朋友的态度
她说:隔天再买

其实我们以为有照片为证
看到皮的颜色一样
价格对,来自中国的就以为正确了
蜜瓜种类很多
澳洲的蜜瓜,橙黄色的果肉,甜度高,香气浓
但是口感就没有 哈密瓜好
最接近哈密瓜口感的脆
要数西班牙品种
它的外皮深绿色,少纹路
果肉是白色的
但是价格一般都比较高,约$7.50
所以买水果也是一种学问


尤其是买整个的水果时更得冒点险
除非你学到了选水果的技巧
比如清拍,听声音,判断水分够不够等等
否则就找你熟悉的水果摊
请老板帮你选
我买木瓜喜欢到高文的水果摊
我会对老板说:老板,你那天替我选的木瓜好好吃
因为被赏识,老板会更用心为你选
哈哈!赏识教育随处可用

星期四,我也买在平价超市买了一个哈密瓜
这回是黄皮的
当晚切,有点干巴
但是放了两天
今天再吃,那美妙的味觉享受和之前的一样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