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童年的Curry Puff

我说我不怪现在孩子不爱到小贩中心
我们都归咎说孩子贪享受
其实,大家有没有想过还有一个原因
我们小贩中心或食阁的食物
越来越不争气
难怪老饕蔡澜找不到回来的理由

因为难求,所以一旦遇上了总要宣传一下
让这群有心人多一点鼓励

我从小喜欢吃curry puff 
尤其是马来人制作的
小学我读的是柏立小学
隔壁的Parry Boys School 就比我们幸福
有个马来摊
卖的Curry Puff , 今天的当红品牌都没得比
老妇人每天从学校附近的住家提了个篮子
里面就是热腾腾的Curry Puff 
我们有时就会半路拦截
买来解嘴馋
当年生活的苦就是有这些小食来调剂

现在的Curry Puff , 皮和馅无法比当年
但是价格却直线上升
那天到Ubi Tech Park 剪片
竟然给我遇上了当年的味道
马来摊的Curry Puff 
只卖6角钱,这年头少过1元的食物难求 
买了两个
一口咬下,当年的记忆 回来了
马铃薯松软,而且是有汤汁的
真的是Eric 常说的Melt 
皮厚度刚好,又脆也不含油
Eric 吃了也大赞好
所以我常说,我们比现在的孩子幸福
至少在吃方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