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再说洗手广告

那天我的同事发了个简讯给我,说他6月下旬要请假度蜜月去。今天看了报导,说国人有半数取消到国外旅行。看来旅游业者再次面对考验。难怪朋友说他到益群旅行社订团的时候,老板说他是来送炭的。



刚才在MSN网上看到一则关于H1 N1 的Video, 香港医生Dr Lo 的一段谈话让人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他说这个病毒会通过人的眼鼻和嘴传输,所以我们勤洗手是很关键的,因为我们总是很习惯性的用手揉眼睛、搓鼻子、或摸嘴巴。他说Scientists 一直说病毒可能变种,但是那也只是猜测,你问他们何时汇变种,他们也答不上来,纯粹是猜测而已。而戴口罩也只是在旁人打喷嚏、咳嗽的时候避免直接吸入病毒,但是你的手可能触及到电梯、扶手等等,所以勤洗手才是关键。这样的解说让人更看到自己责任。

说回本地的洗手广告,那天和几个广告人提及(三个男生),他们都觉得广告讯息很明确,画面也处理得很好,只有我们两个女生不能接受。我说看到这则广告就让我想起N 年前在Katong Odeon 看过的人蛇恋电影,太恐怖了。看来广告也有分男生版和女生版,Health Promotion Board 是否要请我策划女生版的广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