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蒋勋的书

朋友都知道我很欣赏蒋勋,因为总是有意无意就会提到他的书。蒋勋虽然是美学老师,但是他对文字的诠释非常到位。


他多次在书中提到要体会美,就不能忙。忙字是由心和亡组成,一个人忙到心已经死了,还能体会生命的美吗? 和成日都在忙的人分享这个字,犹如当头棒喝。因为蒋勋,我现在更懂得忙里偷闲。


拥抱-- 繁体字的拥是手字旁加上雍容的雍,是用手表现出雍容大度,抱则是手字旁加上包容的包,是用手去包容另外一个人。拥抱是爱的起点。我们的第一个拥抱是来自妈妈,暖暖的;还有当别人需要的时候,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蒋勋说一个没有被拥抱过的身体或不去拥抱人的身体是荒凉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形容身体,但是非常有感觉不是吗? 所以为人父母,不要吝于给孩子来个拥抱。


如果你觉得生活是庸庸碌碌的,建议你不妨阅读蒋勋的《身体美学》、《美的觉醒》还是《天地有大美》,只要在生活里做些小小的改变,你就能体会生命中的美。


在Seah Street 有家很有气质的喝茶的地方叫《茶骨禅心》,这么有意境的名字,女老板讲过一句名言,我特别有体会。 钱你可以选择快快赚,也可以慢慢赚,而她的选择是慢慢赚。 也因为这样, 你可以从她身上,从她的茶馆,感受到无尽的美。 去过的朋友都说一定会再回去。


















3 則留言:

  1. 我又來亂了。
    第一個擁抱我們的是護士小姐,不是媽媽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不一样的,拥抱和抱是有不同的啦

    回覆刪除
  3. 錢不耍乱乱花, 好好的花, 慢慢的花, 有智慧的花, 广种福田的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