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Be Gracious


那天看了治澎和大家分享的泰国广告,幽默中不失人性,尤其特别喜欢保险广告,那保险从业员憨憨的表情,令人同情,结尾的转折点更让人拍案叫好。泰国人的天性也反应在他们的广告文化里。同行都喜欢把泰国广告传来传去分享。

最近也看了一则Pantene 的广告, You Can Shine, 说的是一个聋哑妹妹学音乐的坎坷路,里面几个经典台词,为什么我和别人不一样?为什么你必须和别人一样?闭上眼,你就可以听到全世界。没有人生的历练,怎写出这些人生的智慧。大家可以从YouTube 看到这则动人的广告。

我们再看看本地的广告。最近在地铁上看到一个手掌,由龙蛇妖魔堆砌而成的手掌,一看就让人不舒服,往下看,原来是health promotion board 提醒大家要勤洗手的一个广告。我是因为职业病,所以不论是看到好的不好的广告,都会看谁是广告主。我不晓得为何洗手的广告需要这么搞怪,这是创意吗? 我们需要时时接触这类画面来提醒自己我们是生存在这么恐怖的世界中,连我们的双手都布满了妖怪了。我想一双在洗手的手是不是配合上温馨的叮咛是不是让人更觉人性的温暖???

最近如果你是公共交通的搭客,到处都可以看到Phua Chu Kang 和剧里的太太在提醒你Be Gracious.  我发现公共交通单位特别爱明星效应,之前有权怡凤搀扶老人(怡凤一人饰两角)的广告,现在又是穿金戴银的阿BengAh Lian 来呼吁大家要有礼。 一定要这么花俏才有效吗? 而且我想提醒大家,不让位很多是我们所谓的PMEBs.

很喜欢搭台湾地铁,当你看到台湾的地铁上的爱心叮咛,你就灰为我们这系列的广告感到汗颜。他们只需在一些地方写上:留给别人一个空间,那是爱的表现(大概的意思)。在台湾,随时起身让位的人比比皆是。我们需要做这么大的visual , 处处张贴,来提醒到访的游客我们有多不优雅吗? Oh, Goodness Gracious ... where do we go wrong



2 則留言:

  1. 那有甚麼稀奇?新加坡的文化就是教訓和恐嚇人的文化,老是叫你這個不能做,那個怎麼做?儼然一副他是老子你是孫子的模樣,所以反映在廣告上就是一個樣!

    回覆刪除
  2. 你说得对,这个广告很恶心,不见的能达到广告的效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