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一只纸鹤 一餐温饱

金融海啸,需要援助的人多了。西北社区理事会为了提供给该区有需要的居民,特地发动了一项筹米活动,活动名为rice that binds, cranes@northwest. 7月29日早上8点,特别在南洋小学举行一场推介会。此项活动的主要赞助商就是松鹤香米的进口商东成物产私人有限公司。



自2005年开始,松鹤香米几乎年年都主办《一只纸鹤 一餐温饱》的活动,获得了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应。善心人士只要折一只纸鹤,松鹤就捐出1 碗白米。


当天参与折纸鹤的学生约1750位,小二到小五。 除了为需要的人筹米,当天还有个任务,在1小时内折出最多的纸鹤,希望刷新新加坡books of record.。之前的纪录是在2007年由国大生所立下的,一小时内折了10056只纸鹤。7月29日,南洋小学成功刷新记录,1 小时内折了19,688只纸鹤。 成绩揭晓,全场沸腾。我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感受他们那颗单纯的心。这次活动,有的朋友发挥互助的精神,除了自己努力折,也不忘协助旁边的小朋友,当然有的会单纯的说,难道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会自己折吗? 我想这就是在旁师长需要适时调教。

当天的特别嘉宾是我很敬重的许文远部长,近距离与他接触,更感受到他的亲民度。只见他不铺张的就已经进入了会场,走到学校的食堂摊位和摊主交流,一会儿和学生亲切交谈,虽然所有摄像机和摄影机,他旁若无机,眼神100%专注在孩子们身上。 难怪不只是我们这些远远望着他的人敬重他,连周边和他共事的人都竖起拇指。我想如果部长也有红星大奖,他必定是最受欢迎部长之一。

当天,媒体出席率很高,当天晚报、新明、8频道新闻、亚洲新闻台、隔日的海峡时报、淡米尔日报都有相关报导,报导后也引起了连锁反应,不少团体都来电说希望能参与其盛。 我想这是大家乐见其成的,那就是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只要人人的善心被启发,美好新加坡就在眼前。今年的国庆主题:come together, reaching out , reaching up, 而7月29日的这项活动,我已经预先感受到这个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