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It's Really Super Super Band

纵贯线新加坡站


纵贯线的四个成员中的三个成员: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都是陪着我长大的,所以看到他们来新开演唱会,本来就希望躬逢其盛。一晚,看到优频道的<艺点心思>,他们接受了郭亮和怡凤的访问,四个人的文采和人生阅历让人觉得主持人有点多余。节目尾声,四人合唱了罗大佑的作品“歌”,就是这临门一脚,我毅然购票





演唱会的特色,诚如他们说的是一场四代同堂的演出。年纪最亲的张建岳生于1974年,而罗大佑也是在1974年创作了歌,这样推算起来,张30多岁,周40多,李50多,那罗大佑大概也有60吧。四个人证明了音乐跨越年龄,他们在一起,是各自精彩,又整体和谐。这才是最高境界。





演唱会所选的歌曲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所以台上唱得尽兴,台下也是一片歌海。李宗盛的凡人歌、寂寞难耐,为你我受冷风吹,周华健的朋友、花心、有没有那么一首歌。。。当晚让我觉得意外的是,现场有那么多的罗大佑迷,他的作品得到最多的呼应,从恋曲1990, 光阴的故事,童年,鹿港小镇、皇后大道东,一首接一首,我体会到真正的高潮迭起,真正体会到全场合一,罗大佑不只撩起大家的记忆,也让大家在生命有了新的记忆。诚如他所说,演唱会一半,观众的情绪已经很激昂,罗大佑:新加坡人再怎么文明,也经不起我们的挑逗。观众席上马上有人呼应:放马过来。这一呼一应,让全场都沸腾起来。

除了找回记忆,我更欣赏他们之间的和谐和语言的精彩和幽默。这么一说一和,就把全场逗得笑声不绝。我们只有在语言上加把劲,否则在这些人面前,我们只有以打哈哈来掩饰自己,完全接不上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