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适合读书 不适合考试

在superstar 杨佳颖的blog看到她因为最近在一场比赛后的心情写照。佳颖说她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后来我和朋友谈起这件事,我随口说了:有的人是不适合比赛,就好比有的人适合读书不适合考试。说得那么自然,是因为我就是那个爱读书,但是往往在大考被绊倒的人。

作家何权峰说:与其相信命理,还不如了解自己,向自己的心灵深处走去。知名企业家严长寿也常鼓励年轻人要认识自己,才能在职场上找到快乐。这个我很有体会。所以我们看到很多科技人在事业高峰突然辞去高薪,然后进入饮食业;或股票经纪放弃花花绿绿钞票的引诱,去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因为开始找到自己。

比赛是踏入星途的一个途径,但是绝不是唯一。演艺事业是一个感动人的事业。不管你喜不喜欢Michael Jackson, 你看到他的舞台秀,你的细胞会活化,你的精神会亢奋,你会莫名的感动;最近看到纵贯线在艺点心思的访问,结尾的时候他们四人用unplugged 的方式唱了罗大佑的经典“歌”,不须用力,你就被牵动了。为什么,我想他们唱出的是他们的生命。很喜欢他们这次演唱会宣传海报的一句话:这不只是一场演唱会,这是我们爱过的证明与活过的一生。原本还因为票价而犹豫要不要看,但是四个人的一生用这样的票价来享受,那真的是无价,我决定看了,哈哈!

佳颖,让自己的生命更丰富化,更深入的探索自己,你绝对不只是只能唱“疼憨人”一首歌的歌手,仅以此文和更多只适合读书,不适合考试;只适合唱歌,不适合参赛的人共勉。

生命本应是渐进序的,今天不适合,不代表永远不适合,只要努力,明天会更好!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我还是相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