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和老同事吃饭

今天约了旧同事K吃饭,他刚辞了职,目前当自由设计师。问他为何辞职,他说在广告设计10几年,他以前每天都是快乐上班,可是来到这家工作不到三个月,他第一次体会到早上起来不想去上班那种心情。

已经有两个小孩的他,要辞职当然需要不少心理的挣扎。在理性的分析生活基本需要并和太太沟通后,他终于辞职了。K 在我自己开始创业的时候,就曾帮我做Freelance.他是出版业出身的,我觉得他在流行时尚和室内设计有一定的天分。 

辞职之后的他是正向的。除了积极拓展人脉,他更珍惜和孩子的相处时光。昨天原本约了他午餐时间见面,后来改成2点多,原来是去接大儿子放学,然后和大儿子吃午餐。

从外表上,看不出K是那么顾家的男人,两个儿子和他很亲近,和妻子也相处得很好。身上有艺术纹身,是足球迷,每个星期也爱踢足球,偶尔抽烟,喜欢和朋友喝啤酒,但是听他说起管教儿子的心得真让我赞叹,外表洋派的他却很重视华人礼节。他说他妈妈以前怎么教他们兄弟,他现在就怎么教自己的孩子。K的妈妈到今天还是每天为子孙煮晚餐,每天他们都会提着妈妈煮的菜回家,孩子们嫌奶奶的口味清淡,但是他坚持孩子一定要吃下奶奶的心意,所以到今天,K妻还是每天下班后到家婆家提菜肴回家。在尽孝心的同时,他们也教育了下一代。

每个人身上都是一部经,这样的下午,这样的无所不谈,让我上了一课。我想K的决定对他是正确的,因为人生毕竟不只是赚钱吃饭一件事,我相信以K的积极和正向,他接下来的人生会更平衡。 祝福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