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源点

因为阁楼需要装修,所以必须收拾。在创业初期,一切从简,所以阁楼很自然成为我的办公室。收拾过程,创业时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在我创业的时候,高记酿豆腐的老板张亦辉先生在得知我自行创业的时候,就约我见面,二话不说就给了我三万元的预算为高记酿豆腐制作一系列广告,给了我自行创业的信心。也很感恩不少的美食记者:新明周玉琴、Sunday Times Teo Pau Lin 早报莫美颜、晚报刘文宗,配合他们的报道,销售量卖个火红,也让我当年决定锁定饮食业的客户。



虽然是半路出家,(我的本科是数学和化学)但是因为本身爱吃,所以虽然没有本科的知识,我只好用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来为客户策划广告

面对一大叠的广告tear sheets,我才发现自己为饮食客户还真不少。 除了高记酿豆腐和旗下其他品牌,还有地茂馆、皇廷海鲜酒家、义顺海鲜、一口味、Rajah Inn 、Nyonya Sayang, 那时候,几乎每个星期都要试菜,很多人都羡慕我的口福


人生的缘分好奇妙,1998年-2004年遇到都是吃的客户,但是2004年后,吃的客户开始不见了,也许因为自己开始在寻找另一种方向。在上喜耀生命课程的时候,曾经面对自己事业的困惑,因为导师总是会说广告是鼓励消费的文化,而我们现在社会的种种问题就是过度消费产生的后遗症;当时曾经问导师:你把广告说得那么罪过,那你是不是要我改行。 可是导师却没有因为我的挑衅而激怒,只是说:你的广告必须是感动人心。要感动人心就要有中华文化的底蕴,而你现在连一分也没有。好好读书吧! 这当头棒喝并没有引发我的嗔心,反倒是指引了我一个方向。


一天在阅读动脑杂志的时候,突然被这样的一行字所吸引:我们的广告不只照亮你的产品更照亮人心。我决定先把它印在名片上当成对自己的一种叮咛。也那么巧,那一年就遇到本地米商东成物产私人有限公司的老板的认同,让我有机会落实这样的理念。我们以“好人好事好米”作为松鹤香米的品牌核心精神,并延伸出不少活动。其中“一只纸鹤 一餐温饱” 更让很多人付出自己一份心力,为有需要的人换来一餐温饱。除了之前与新明日报、世界宣明会、东南社区发展理事会,今年7月-9月,我们将与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合作,目标是筹得6万3千公斤的松鹤香米给该区有需要的人。



回想当年,公司取名为源点,纯粹只希望能有源源不断的创意点子,现在回想起来更希望能回到做为一个人的源点(原点)。11年了,感恩身旁一直有很好的客户(后来都成了好朋友),很好的合作伙伴,相信我、支持我,和我一起追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