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吉祥斋米粉

金文泰中心曾经是我大学期间几乎天天到此转车的地点。因为这样,常会在这里用餐。人的记忆很多与吃有关,而这些吃往往不是大鱼大肉,而是小吃。

是的,金文泰中心的小贩中心售卖的斋米粉常常让我想起它。但是离我住的地方远,再加上工作上也鲜少来。所以今天开会,和同事相约在那里集合,所以特地调了闹钟,起个早为的是重新尝尝那味道。

这年头,多数的斋米粉都是炒酱油的,加点水煮包菜、斋鹅都是薄薄炸到脆脆的,但是传统的斋米粉如这摊,米粉是白色的,材料则是我最爱的四季豆,斋鹅则是多层的豆腐皮卷成的,软软的,应该是蒸出来的口感,我超爱,再淋上浓稠的透明汁,哦,真的是美味。

多年没来,好担心他们不再卖了,所以抱着期待的心来,又深怕落空。同事和我等错了地点,我为了怕时间来不及,发了个短讯说我直接到摊位去,足见我有多想找回那味道。

终于吃到了,满足了多年的思念。好满足啊! 小小的满足让我快乐了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