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爱上台北

从台北返新,在机上阅读着台北画刊第539期

当期的标题为:
喜欢台北的12理由
台北 我可能会爱上你

最近他们做了一次的调查,找出人们喜欢台北的理由
结果归结出以下的12大理由

95% 外出交通方便
83% 医院多医疗品质高
76% 学习资源多
75% 吃喝玩乐选择多
70%休闲活动选择多
66% 艺文活动选择多
64% 上网方便 便利取得即时讯息
58%治安好  生活安全
54% 就业机会多
52% 环境整洁友善
44% 市民友善热情素质高
43% 福利好

作为一名游客,我最能体会的就是他们的公共交通、人民素质、环境清洁等

这次在台北,我们主要都是以捷运代步
因为太方便了
我们住在火车站旁边的天成酒店
捷运站就在旁边
最远做到新北投
感受最深的除了他们排队文化、让座精神
就是捷运内没有那么多低头族
再来就是很舒服的等候时间
不论哪段时间乘搭
都不曾等超过3分钟
也许因为多趟次,所以即便是尖峰时段
也不会出现过度拥挤的现象
台北市只有近3百万人口
为何可以有那么多趟次,不晓得他们是如何运作不亏钱
还是因为是公交,所以政府资助?

回新后正好遇上吕部长的起价论说
不仅要问:新加坡500多万人口
为何我们在非繁忙时间还要等上7分钟
还要再起价?
听说新加坡也派专人到台北考察他们的公交系统
不晓得它们可有把自己桶内的水倒掉才去

台北捷运火车站的地下商场很多元
其中就有诚品书局
不只一间,而是两间
这次没到敦化南路的诚品
也能在这个规模较小的诚品买下四本书
李欣频和新加坡籍的心灵导师Jiro 合著的《升起你的灵性天线》
小野的《有些事这些年才懂》陈文茜的《微笑刻痕》
还有朋友托我买的蒋勋老师的《天地有大美》

另外我们也爱上地下街一家专卖拼图的店
搬了不少几米的拼图回来

还有我喜欢的阿原手工皂

不知道是因为旅客心情,所以感受不同
找一天,我也到City Hall , 以游客心情感受新加坡的地铁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