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好电影分享

上个星期三,和朋友看了法国片The Intouchables 
很喜欢!

故事说的是一位从颈部以下全瘫痪的富翁和一位黑人护理之间的情谊

这部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拍摄成的

影片结尾还特别出现两位当事人的真人画面
富翁现在居住在摩洛哥,
而看护现在人在法国,自己做生意,结婚,育有三个子女

这部电影最让我震撼是富人对他的至亲说的一句话

" 我现在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
我选他当我的看护,是因为他没有怜悯心"

是不是很颠覆,原来瘫痪的人最怕别人的怜悯
而看护从来没有把他当瘫痪的人看待
所以对人怜悯,不如同理

电影还有很多好情节,自己去体会胜过我赘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