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再見咖啡

几个星期的一个下午
在Ubi 一带喝了Teh Halia
身体有不舒服的反应
有反胃现象
我怀疑是摊主的牛奶不新鲜

后来改喝Teh O
又有类似反应
于是我转而喝咖啡
还好

但是这个星期连喝咖啡也感不适
我隐约感觉到是应该和咖啡说再见了

昨天下午到Star Vista 的iBake开会
讨论老师明年的讲座
我点了Latte
latte 的特色就是奶多
然而送来时观色已经不太对
喝了一口,好浓
一问之下,服务生说我们这里的latte 是double shots expresso
1 shot 我都受不了,还double shots
果然很快心跳加速
开始不舒服
服务生很好意,给我添加了牛奶
我不想浪费,但是实在有够难受
转点Chamomile 中和一下

开完会,5点多
本想回办公室
但是天气酷热到晕头转向
提早回家休息
钟点帮佣说:今天这么早
我说热到我不舒服
她说:你们在冷气房惯了,受不了

的确,昨天6点,温度在33度居高不下
体感温度高达38
想想那些在烈日下修路和建筑工地的外劳
这些工作都是新加坡人不愿意做的
他们离乡背井来为我们建屋造路
自己未必有机会住进去
也不见得有多少时间走在这些路上

所以对这些人
我总会善意对他们笑笑
还有每天为我们清理垃圾的中国外劳
这样的天气
不多喝点水怎行
特地买了3瓶100 plus 希望明早能遇上他们
希望能在炎热的天气给他们些许的清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