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種田

如果在家,我會花大半時間在花園
拔草鬆土
看著花開花落
看著被蝸牛吃得一葉不剩的植物
如何不放棄
再次長出綠油油的葉子

花園種了不少植物,堪稱多樣性
我們是採取開放式的種植
不會特意修剪
比如那盆黃金葛
因為從桌上移到地面
才一個晚上
就被蝸牛吃得一葉不剩
幸虧根部沒有受損
最近長出來的綠葉比之前更翠綠更有光澤

最近在垃圾桶看到一些熟透的番茄
我不捨,把它們丟進土壤中
原本想當堆肥
沒想到長出一群的幼苗
驚喜!用買來的種子有時還種不出開呢

兩三個星期,把買來的秋葵種子種在盆裡
一個星期後也冒出新芽
現在已經得翻種了

後院還種了香茅、斑蘭葉
這些都是蟑螂、壁虎最忌的味道
放在牆角、廚房
女生不再尖叫

我更喜歡在夜晚的時候
聞聞它們
那氣味可以醒腦
舒緩一日的精神緊張

朋友以為我家花園很大
其實我都種在盆裡
而且會輪流種
這算是讓泥土休息吧!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
我們家就只有我媽和我愛泡在園子裏
我更喜歡手捉泥土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