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貓兒飯

今天在米果的部落格看到這個詞兒
才知道原來日本人把湯泡飯叫作貓兒飯
哈!那我最近就常吃貓兒飯

大姐煮飯總是會有很多剩飯
這成了我的煩惱
隔夜蒸飯沒人要吃
炒飯吃多了又上火
不得已倒入垃圾桶
心疼得不得了
很有愧疚感
要是叫她少煮點兒
又免不了有口角
所以很糾葛

那天和中學同學喝茶
就特定請教她
她們一家三口
先生又常出差
一定更不容易拿捏

她輕描淡寫地說
隔夜飯就泡在湯裏
當粥吃

一言驚醒夢中人
慢味禪食一書的作者韓國僧人
也說禪堂就是這樣處理剩飯的

當天我就買了$3的西洋菜湯
回家把剩飯泡在湯裏
晚餐搞定

現在只要有剩飯隔天我就吃貓兒飯
解決了剩飯的煩惱

明天買個miso 豆腐湯泡在飯裡
簡單!

我愛貓兒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