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遇到良医

证严法师对医生的期许
做良医 别做名医
法师的智慧和德行就在她的一言一行中

昨天带妈妈去诊所
达60岁印度老医生就是良医

好多年前,爸爸眉毛上有个瘤
就是这位印度医生为他动手术
手脚俐落,让爸爸少担几分心
那是近20年前的事

这次看他,背依然很直很挺
六十岁的年龄四十多岁的身体
他活出医生的样子

他为每个病人做检查
很仔细
中医的望闻问,他做足了
只缺没把脉
我在旁,仿佛上了一堂课

他是良心医生
妈妈前阵子因为背痛
吃了医生配的一种止痛药
ANAREX
内含有Orphenadrine Citrate
他特别叮咛:含有这个成份的药物
不要吃
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
吃多了身体变弱
他还嘱咐我tell at least 10 of your friends

他还说保护牙齿很重要
我告诉他我用油拉疗法
他开放地问我如何进行
还问我用什么油?到哪儿买?

一个不停止学习的医生
一个用开放的心聆听的医生
一个懂得安病人心的医生
一个会耐心教育病人的医生
他堪称良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