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小王子Cafe 2






星期天,早报副刊有个Cafe 专题报导
介绍一些有特色的独立Cafe
而小王子就是其中之一

上回在朋友引介下来过一次
过不久我自己又一个人来了一次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午后
阳光还蛮烈的
但是我仍然选择坐在户外
因为我想看着光线的变化

我叫了一杯拿铁
今天店里依然只有一个服务生
这回是个男生
很阳光,笑容很好,服务也很贴心

前面的小公园有几个外籍劳工
就这样坐在草地上
吃着喝着


我看着阳光不断地在转移
光透过玻璃杯
映在那拿铁斑驳的咖啡渍
成了很有味道的艺术品。  


虽然阳光很烈,但是却伴随着凉风
那风,吹着地上的枯叶兹兹响
最美的音符
让枯叶也翩翩起舞

虽然是个星期天,但是这里还是幽静的
不像一般喧闹的Cafe
人声沸腾
那类的Cafe 就是冲着年轻人的高消费而设的
但是小王子的主人不一样
他在早报的一段话让我很有共鸣
大意是说:我们先做自己喜欢的
没错,做自己喜欢的,不要随波逐流
慢慢地,你会发现在你身后跟着一群人
而且是同道中人

我欣赏这样的经营者
而这个城市更需要这类的人
才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