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5月文学天 之一

5月,是属于文学的

先是11日,蒋老师来新开讲
我有幸贴身与他交流
每一个饭局都是一场免费的人生课

11日的孤独六讲让很多关心文学的人很亢奋
因为出席者超过1000人
而且都是买票进场的
难怪歌手黄弘墨会高喊“文学有价“

我对这样的反应一则以喜,一则以忧
希望这样的反应最后不会成为商家牟利的管道
用商业的考量来办文学活动
文学会不会变质
最终这样的反应成了昙花一现

我们都知道,在新加坡办讲座
最大的消费恐怕是租金和宣传
这次主办单位是新传媒电台958
免去了宣传的开销
又可以铺天盖地的宣传
才可能有这样的反应

老师临走前特别嘱咐
是否可以结合资源来办
让更多人无需付高价就能受益

这次讲座引起的热潮
如何持续
更是老师关心的

老师的讲座不论是什么课题
从美的觉醒、到孤独六讲
都深具启发性

我一直觉得老师的讲座不是听了之后
说一声:哇!很好,很值得!
他的价值在之后如何在我们的生活里发酵

6月15日、22日老师在台湾台北和高雄将以青年红楼梦开讲
两场都已经一票难求




老师说《红楼梦》是可以读一辈子的书
阅读《红楼梦》是一种学习“宽容“的过程
我被这句话深深吸引
当今世界最欠缺的不就是宽容吗?
为此,我祈祷老师再次来新
一起带领大家阅读《红楼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