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山竹





我愛山竹
從顏色到味道都愛
山竹外皮的紫色到果肉的白到果柄的綠
多美的顏色組合

新加坡吃到的山竹多數是來自泰國
一般上約$3.50 一公斤
有一次我在芽蘢一帶的水果攤意外買到日本山竹
口感更優,當然價格也較高
約$5一公斤

猜猜看有几瓣果肉? 

山竹是坦蕩蕩,表里如一的水果
山竹的底部有個像花瓣凸起來的部份
多少個瓣就表示內部果肉有幾片



這是我媽媽有一次在我侄女吃的時候告訴她的。
那一次之後,每回她吃都會算一算
然後掰开印证
每一次都bingo
山竹从来没有“失言”过,不愧是君子

吃每种水果都有独特的乐趣
但是现代人常常剥夺别人的乐趣
榴莲看不到榴莲壳
也不再用榴莲壳装盐水喝
西瓜看不到绿衣
最近看到有人把红毛丹毛衣脫掉
甚至把心都挖掉了
我一直覺得吃的過程是一種學問
對機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親愛的大人們,別因愛把孩子學習的機會和樂趣剝奪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