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矛盾



一眼的绿,满口的咖啡香
想象在这里喝拉铁是不是很惬意?

我买了咖啡,找了这样的一个角落
再次阅读孤独六讲

背后坐着三男一女
讨论着功课
隐约听到什么你认为谁有罪,谁无罪
是法律系学生吗?

然后间中一位男生突然走到前面的树林
开始抽起烟来
我纳闷,会来大自然的人怎么舍得在大自然吹煙送霧

抽完,继续讨论

不久,三个男生再次来到树丛前
这回三人齐放烟
然后看到一个快餐店的清洁员工拿起夹子
夹起在树丛中的垃圾、烟蒂
一面夹一面再嘀咕
这里都不可以抽烟,抽了还丢到满地烟蒂
害人家中三万

从男生們的讨论,应该是受高等教育的
探讨好像还是法律问题
但是为何他们却以身试法?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这是不是更矛盾
而我、清洁工人、还有他们的女同伴
也没有道德勇气阻止他们
我们也很矛盾,不是吗?
一个社会充斥着那么多矛盾的人
这是个什么社会???
我需要彻底反省,我究竟害怕什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