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无所事事的星期天(续篇)


 漫无目的,顺着水流
原本打算在AMK 1 道吃午餐
待我赏花后,素食摊也打烊了
我转移阵地,来到AMK 3道的麦之素
过后再到附近的公园。
这里有很多青翠的大树
旁边有家设在绿意中的快餐店
我顺着快餐店往前走
看到这长在树干上的花

                                                     这树有个有趣的名字,炮弹树Cannonball Tree 
                                                     开的花给人很plastic 的感觉,但是红黄两色的配搭很舒服

                                                    看到这树根,除了感动还肃然起敬
                                                     它见过了多少世面,度过多少春秋
                                                   
                                          路旁的荷花池,朵朵荷花盛开
                                          莲蓬傲然矗立在水中
                                          匆匆而过的车辆,可曾驻足
                                          夏已悄然而至

                                               艳红的它让人自然把眼光落在它身上
                                               我一面怕惊动它,一面捕捉最好的角度
                                               而它不知是眷恋花粉而浑然不觉抑或是已经
                                               习惯成为人们的模特儿

   这样的一个午后,让我有好多好多美的库存
   因为没有目的,却得到更多
   计划、远景暂时抛一边
   如果人生是追求快乐而来
    此刻的我,乐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