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诚实面对自己

如果你觉得有压力
请先诚实的问自己
你是不是在抗拒

没有人可以给任何一方压力,除了你自己

人首先要诚实的面对自己
如果我们连对自己都不诚实
我们是不太可能诚实的对待别人

我的学校教育从来没有教我要诚实对自己
我们的诚实好像都是对外的,对妈妈要诚实,对朋友要诚实,对老师要诚实....
直到我在38岁的时候上了生命课程我才知道要先诚实的面对自己,
诚实面对他人就成必然的

不诚实面对自己的人
最终就会变成里外不是同一个人

在群体里,我们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形
基于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我们为了避免成为“异类“
即便自己不这么认为
我们都选择和他们一样
久而久之,我们甚至催眠自己
甚至开始认不清哪一个是自己
我想这种“多就是道理、多就是正确“
其实无形中也是一种暴力
5月11日蒋勋老师来新
找个机会和他探讨这种“群体暴力“的孤独感。

为何说压力来自不认识自己
如果你认识自己
首先你不会接受这个岗位
如果你了解自己
你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喜欢就不会有压力
喜欢任何的困难只是一种激发你去学习的力量
它是正压力,不是负压力
然后你就会臣服于那个所谓“施压”给你的人
因为你深信他会把你带到更高的境界

如果你不认识自己
但是你诚实面对自己
就算你接下岗位后发现你不适合
你也不会归咎那个“施压“给你的人
你会诚恳地告诉对方
我不适合
我发现原来这不是我要的
相信对方会更尊重你
因为你诚实面对自己,也诚实面对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