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又一則反客為主的例子

我喜歡吃咸的米食
水粿、菜頭粿都愛
但是這年頭要吃到有米香的水粿
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在實龍崗花園的巴剎內有攤水粿攤
是我喜歡光顧的水粿攤
除了米粿有米香
他的菜蒲總是瀝乾了油
再放到米粿上
所以雖然同樣是紙包裝
從來不會像一般總是油漬滲透到整張包裝紙油膩膩的
所以感覺健康很多

我每次買的時候都會交代菜蒲少一點
今天照例說了
老闆說:我從早上賣到現在
你是第一個說少一點的
每個都說多一點多一點

其實我真的喜歡米香味多過菜蒲味
吃米粿不就是要吃米香味
菜蒲是提味,可不是主角
生活中反客為主的例子還真的是比比皆是

我還是堅持主副有別


                                               我吃的是米味,菜蒲只是提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