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发现的乐趣

因为爱上煮菜,有很多新发现
因为这些新发现而感到快乐
也因为快乐,我继续煮菜

喜欢到位于芽龙27巷的悦意轩
这里是素食超市
干粮、有机蔬菜、水果、酱料、零嘴应有尽有

我就在这里买了一瓶昆布有机酱油

因为这瓶酱油,我现在煮菜都没有下盐,也不加素蚝油等
因为基本上我喜欢清淡
这个酱油一下锅,香气四溢
即便我厨艺一般都会煮出一锅好味道

之前,我也在悦意轩买了这包海带芽

原本是要来煮面吃
但是发现煮出来没有想象中好吃
所以只用了两次
昨天在焖煮西兰花、花椰菜时
心血来朝,决定用海带芽来提味
结果味道其佳,让我欣喜万分
因为终于有机会让它崭露头角

所以今天中午我又来一锅蔬菜杂烩
我拿了一撮海带芽泡水
然后把昨晚喝完汤剩下的玉米、淮山
那天剩下的芥菜、金针菇、加上刚买的长豆
还有最好的提味蔬菜番茄
炒一炒

然后转至砂煲
砂煲底层我就铺上一层泡好的海带芽
再焖一焖
再用海带有机酱油调味

这一锅蔬菜杂烩真的是能量菜
真的有给我很强的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