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小王子 cafe

隐藏在Farrer Park 地铁站的一条小巷
小王子Cafe 内处处可以与不同语言版本的小王子相遇

上个星期,朋友说发现一张新Cafe, 约我一块去见识一下。
我们约在花拉公园地铁站见面。 
她说她是在一次漫步在小印度一带
不小心发现的。 
我们虽然约好在Farrer Park, 竟然在实龙岗地铁站就碰头了
提早开始了我们的话题。 
她说Cafe 叫小王子,我眼睛顿时亮起来
这也太凑巧了。
我从包包内拿出我的小王子,问:是他吗? 
她的表情当然是怎么会这样?!

有时候就是会这样! 那天是星期二。两天前,国伟导师邀请我出席他的课程
《快乐能量》的说明会
会上,导师就为大家进行了《小王子》的导读。 

因为这次的导读,我才把在书架上的《小王子》再次找出来。 
这本书大概是2年前买的,那是因为蒋勋老师在他的一本书中提到小王子
我特意去买它

小王子这本书是本已经面世超过70年的书
出版的语言超过
而这家Cafe 的主人就是小王子的超级粉丝
所以特地开了这家Little Prince Cafe 
把自己收藏的小王子与大家分享
超过50年的作品已经不受版权法所保护
所以可以随意使用,所以小王子可以自由出现在店内的装潢

由于主人的正业是个媒体工作者,所以当天我们没遇上主人
店里只有一个年轻的服务员,负责点餐、泡咖啡
那是一个懒洋洋、天气酷热的下午
在这样的小巷内没有其他的顾客
服务员正在看一本背包走天下的书籍
难得,年轻的新加坡人看华文书籍
鸡婆的我忍不住赞叹她
酷酷的她只是冷冷地应声

但是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她却热情地道再见


小王子这本书在国伟导师深入浅出的导读后,
让我更快掌握这本书的精髓
里面的每一个小王子遇到的人其实都在我们身边
包括了我自己
好“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