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一個人做飯

我的另一道味之慢~芥菜臭豆饭
我正在為我的晚年生活做準備
生活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吃
要吃得好要吃得省
唯有自己煮
所以从开年以来
我开始常进厨房

年初四煮了芥菜煲
味道出奇得好
让我信心大增

自己一个人吃
除了要注意營養
更要做到簡單快速
否則很快就會放棄
因為人是追求快樂的

採購方面一定要找你舒服的攤主
不只是为了买到好食材
而是你可以肯定每一次消费都是愉悦的

因为常到veggie cottage
我也爱上buffalo road 附近的菜摊
到这里买菜
不必担心买得少而受到摊主冷眼对待

因为要兼顾到营养平衡
每次我会选不同颜色的蔬菜
橙红色的番茄三个、羊角豆8条
番薯两个等等
这样一买也只需两三元
摊主还会跟你聊天
多愉快

因为不要浪费食材
更让你创意无限

上个星期天我就用番茄、
剩余的臭豆(之前买了一包煮了两次剩下的)
白菜花(也是妈妈煮剩的)
焖了杂菜烩
原本想配饭吃,后来发现有午餐吃剩的米粉
灵机一动,来个焖米粉
那米粉饱吸了蔬菜甘甜的汤汁
吃起来口感很丰富
我还笑着对侄女说:这是我最新的食自慢
这样的煮法不只前制作简单,也不需洗太多的锅盘
前前后后不到20分钟
轻松

我发现为了珍惜食材会让人发挥无限的创意
我很享受这样的创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