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自信

連續四個星期,通過歌曲、繪本、卡通片讓孩子們了解自信

我一直覺得這是人生的重要課題

從小培養自信心,可以讓人生路走得自在些

看過很多缺乏自信的人

一直扮演著受傷的角色

不只自己辛苦,身邊的人也難得自在。

自信來自哪里

來自你最喜歡做的事開始

來自旁人肯定你的努力開始

而這努力并不一定等於成績

今天讓我開心的是其中一個小朋友

2月26日,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竟然在課程還未結束前

沖上禮堂的舞台上忘我地"表演"

班级主任喊她下来,但是她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

老师有点无奈,她的举动常常影响课程的进展

我可以理解

心里挂念着这孩子

隔了一个星期

我们又来上课,在节目尾声进入省思的部份,

我们让孩子闭上双眼,静下心来,

我看到了她,我走到她旁边蹲下身来,

告诉她你闭上双眼,我数到十,你再打开眼睛

你試試看

她做到了,我给了她一张书签奖励她

回家的时候,我经过她的班

看到她和一些同学站在课室外
手上仍紧握那张书签

今天给孩子们看卡通片后開始發問

当问及什么是夫妻树时?

我发现了她,因为她很快就举起了手

我快步走向她

当我把麦克风递到她面前时,她很快、很自信自信地說(那表情我清晰記得):
两棵树连在一起

我忍不住与她击掌叫好!

我说:給我一個五

她那小小的掌心与我的相碰

我知道这一刻对她对我都是信心的加分

感恩老天,一直很努力希望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

这几个星期让我有机缘与这个小女孩互动

是老天通过她来肯定我的努力方向吗?

节目结束前,又有一段小插曲

下一篇再分享

下回再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