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一个人最好Part II

7、80年代,当电视没有那么多频道的时候
电视节目带给我们很多美好的记忆
还记得那部很鼓舞人心的日本连续剧「阿信」吗?
编剧是一名叫桥田寿贺子的欧巴桑
今年已经89岁,還在從事文字工作
两年前,在天下网站一本书,「一個人最好」
才知道作者就是写出叫好叫座的连续剧《阿信》

会买这本书,是因为我关心我的晚年生活
除了在经济上需要做准备
我觉得在心态上更要有所准备

一个活到80几岁老人家的人生智慧和建言
值得认真参考

书的前言有一段文字特别触动我

我确实感激自己能够每天都有适合的工作可以做。。。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维持身体与心理的健康

我最想过的是简单、俭朴的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也不要强求

不勉强与人交往,只用心跟真正想结交的朋友往来

我试着介绍这种让我个人能过得轻松愉快的生活方法

如果能提供些许助益给读者,将令人感到无限高兴。 

                                                                ~桥田寿贺子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尤其是人际关系方面

老年,没有那么多精神、财力、时间

所以只交自己想交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