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一個人看電影

今天自己一個人跑到city square 的電影院
看了場印度電影「the lunchbox」

週六看到早報的影評
覺得題材很新鮮
有一種想看的欲望
但是還不至於太強烈

週六傍晚有位朋友發來訊息
說她一人吃晚餐一人看電影
哇!我認識的她可不是這樣的
可是大突破哦!

然後晚上我看電影的kaki 捎來訊息
特別推薦the lunch box
這位朋友看電影的口味和我相近
所以我心裡就打定星期一自己一個人去看

The Lunch Box 說的是一對感情已經僵化的夫妻
為妻的為了挽救婚姻,
在樓上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老太太鄰居的引導下
特地在先生的午餐飯盒的菜色下功夫
第一天的努力竟陰差陽錯地被送飯的人送給了
一位即將退休的鰥夫

結果兩人就在飯盒裡用字條溝通起來

喜歡導演的處理方式
那位住在樓上的老太太和女主角的對話
印度很有特色的送飯盒服務
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間的紙條

兩位渴望被人聽見內在聲音的人
終於被人聽見了
燃起了他們生命的激情
男主角的心打開了
不再自我封閉
女主角也開始追求自己的生活

結局是...不完美的圓滿
很矛盾吧
但是這正是我覺得最圓滿的結局

這是部從人性出發的電影
很多發人深省的台詞
包括u take the wrong train but end up in the right station

生命有時真的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