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一個人最好

                                                                 路,要自己走

我很享受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漫步
一个人旅行

我不是孤僻
基本上我算是一个鸡婆的人
到处搭讪
曾经侄女们很受不了
有一个到处和人搭讪的姑姑
我依然我行我素
现在基本上他们接受了

但是我又很享受一个人的空间
尤其是旅行的时候
很久很久以前
每一次旅行总会来到那么一天
我突然想从群体中出走
当时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心里有股郁闷感
Please leave me alone
往往同行的人就会很担心
那就更让我捉狂
出走的心越强烈

现在我终于明白
那是我和该城市沟通的时间
请不要剥夺

现在很多人流行what's apps, group chat
结果生日的时候,一个人送祝贺
其他人就接二连三
但是祝贺不是你和寿星之间的情谊
你要对他说就好的吗?
为何要放在公共领域
结果,当天很多人会收到 一堆不是给自己的祝贺

现在,我就敢敢没有随众
我选择发个personal的祝福
因为别人不需要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甚至会单独约对方吃饭
因为两个人的沟通话题肯定和群体沟通不一样

但是有些人喜欢呼朋引友
我不晓得我这样的做法会让人觉得我很神秘、自私
但是,每个朋友对我都是不一样的
在他生日的前后,我希望能单独沟通
步入天命之年
越来越不喜欢大场面
因为大场面的话题常常只剩下忆从前的话题
因为是大家共同的记忆
共同的话题,谁也不会被冷落

但是好奇怪,每一回这样的场合回家后
总睡不着
总觉得少了什么
甚至是虽然嘴巴说个不停
心却有一种孤寂感
这时候我就会想起李宗盛的一首歌
总是无缘无故地难过起来
然而大伙都在
不好意思一个人走开

我想为了做自己,我现在开始学会敢敢一个人走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