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慢,生活可以細膩一些

看到李宗盛為New Balance 代言的廣告「致匠心」
心中叫好!

一位是用手製作吉他的工匠
一位是用手製作運動鞋的工匠
兩者的專注讓人屏息

旁白句句打在我心
忍不住,一句句聽出來


人生很多事急不得
你得等它自己熟

我20歲入行
30年寫不到300首歌
當然 算是量少的

天份我还是有的
我有耐得住性子的天份

人不能孤独地活着
之所以有作品是为了沟通

透过作品去告诉人家
你心里的想法
眼中看世界的样子
所在意的
珍惜的

所有精工制作的物件
最珍贵的
不能代替的只有一个字「人」
人有信念有情怀有態度
所以没有理所当然

就是要在变数各种可能之中
仍然做到最好

世界再吵杂 匠人的内心必须是安静安定的

面对大自然赐予的素材
我们得先成就它
它才有可能成就我

我知道手藝人往往意味著固執 緩慢 少量 勞作
但是這些背後所隱含的是
專注 技藝 對完美的追求

所以我們寧願這樣
也必須這樣 也一直這樣
為什麼
我們要保留我們最珍貴的
最引以為傲的

一輩子總是還得讓一些善意執念推著往前
我們因此能願意去聽從內心的安排
專注做點東西
至少
對得起光陰歲月
其他的就留給時間去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