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小王子cafe~善的匯聚

今天去花拉公園辦點兒事
想想一段時間沒有去找小王子了
所以特地去喝杯latte

小王子的latte$4 ,沒漲價
沒有消費稅沒有服務費
但是服務比一般cafe 還要好

戶外只有一張桌子,
我選擇了它,眼前是社區公園
我喜歡看著上了年紀的樹木

一位上了年紀的抄牌官路過
有輛車中標
老人家抄了牌
緩緩向前
然後坐在不遠處的五腳基,喘口氣

這時Cafe裏走出來一位女士
一直在門外徘徊
對我點頭示意
我隨口問:等朋友?

她說:不!我放停車固本"吃"了些時間
那個抄牌什麼時候會走過去
星期天這麼勤勞做什麼
害我連要好好喝杯咖啡都不行

我說:她討生活而已。然後開玩笑對她說:可能抄牌地也說:
要安心喝咖啡,就不要吃時間嘛

她笑笑,還在門口徘徊

我問:你吃了很多時間?
她沒正面回答,只說:也沒有

我說:不如你走過去和老人家打個招呼,
告訴她實情,請她通融
試試看

她果真走過去,老人家也爽快答應她
她放心走進去繼續喝咖啡

這時,不遠處的老人家也干脆脫下制服
拿起包包內的報紙
悠閒地讀報
我也繼續看我的書
喝我的latte

感謝小王子cafe的主人
選擇開在這樣的地點
感謝小王子
也許你正守護著這個地方
讓人把善的一面都釋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